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县人大代表驻重点民生项目联络站揭牌成立
  • 2022-09-21 19:0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分别举行县人大代表驻重点民生项目联络站揭牌仪式,通过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深化人大代表对人大监督等工作的参与,推动涉及民生的重大举措落地落实,更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副主任马小玲、张武位、陈岳文等分别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

  创建人大代表驻重点民生项目联络站,是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的创新举措,也是落实市委关于推进“三大行动”“六大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全县重点民生项目加快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

图片

  此次县人大代表驻重点民生项目联络站为海丰县生态科技园教育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海丰县云岭实验学校建设工程、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海丰核心区、海丰县城智慧停车建设项目等,事事关民生,件件为百姓,县人大常委会共安排51名县镇人大代表进站履职。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要求驻站代表通过问计划促进度、问困难促落实、问结果促成效,全方位监督民生项目完成情况,促进项目建设取得成效。项目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要抢抓有效工期,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安全,努力打造优质的标杆式人民满意工程。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重点项目推进机制,紧盯重点民生项目推进工作,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建成发挥效益。各级人大代表要通过深入开展走访座谈调研视察等形式开展履职活动,充分发挥驻站代表作用,在收集民意、反映情况、沟通工作、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为推动我县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贡献力量;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提升能力,主动参与,出谋献策,依法开展监督,凝心聚力,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推动项目建成人民满意工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