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两会好声音】县政协委员议报告献良策 助推海丰高质量发展
  • 2023-02-22 20:1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今天(2月22日)上午,县政协委员围绕政协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谈履职、聊民生,建言献策,汇聚智慧力量,助推海丰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主持人 施晓燕


单委员,你好!听了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后,你有哪些感受呢?这次两会,你最关注的是哪方面?


图片

县政协委员 单志福


今天上午,我认真听取了吴城池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求真务实,体现了关注民生,紧盯难事,聚焦大事,突出要事,催人奋进。为我们委员履职提供了行动指南。教育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福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好“双减”政策、构建更好教育生态、振兴乡村教育都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作为来自教育系统的政协委员,我首先是要聚焦本职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其次建议遵循因材施教基本原则,构建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教育体系和配套评价体系,尤其需要补强职业教育短板,打通不同类别教育体系之间的连接,让各具特点、各有需求的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作为教育体系的“施工者”,教师队伍的素质尤为关键,未来提升教师的教育实践能力和水平以及教师身心健康仍需高度关注。接下来,我将继续多方位关注海丰基础教育现状及瓶颈,广调研多收集一线教师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助推海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主持人 施晓燕


黄委员,政协工作报告让你受到哪些启发?你在哪些方面建言献智?


图片

县政协委员 黄嘉华


吴城池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用“五个紧扣”回顾了过去一年海丰政协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3年的政协目标任务。报告居高谋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展现了新时代海丰政协的新担当、新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海丰是中国农民运动最早和最有影响力的发祥地,是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诞生地。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很多红色故事都来源于乡村,而挖掘整理海丰农民运动史料、讲好海丰乡村红色故事,传承乡村传统文化,是一个值得深入探索的话题。我认为,我县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要紧扣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红色文化、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要因地制宜,促进红色+农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擦亮海丰红色文化品牌,促进海丰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