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聚焦两会】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 2023-02-22 20:2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2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会议听取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表彰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县委书记郭文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县委副书记王俊锐等领导出席大会。县政协主席吴城池代表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主持人 朱宗钦


昂首阔步新征程,同心奋进正当时!今天上午8时30分,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出席大会的全体委员将紧扣海丰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参政资政,汇集合力展示新作为,凝聚共识展现新水平,协商民主凸显新特色,助推海丰奋进全国“百强县”、奋力走好新征程海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郭文炯、张林海、吴城池、王俊锐、黄岱芬、张文亮、吴筱聪、马伟飚、柯小林、黄陆镇、黄宽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吴筱聪主持大会。

吴城池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县政协主席 吴城池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代表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报告》分2022年以来工作回顾和2023年工作安排两个部分。

《报告》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十届县政协工作开局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紧扣中心参政资政,凝聚广泛共识合力,推进制度机制创新,为助力海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新作为、新贡献。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紧扣把握主题主线,稳固政治引领阵地,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二是紧扣服务中心大局,扛起使命担当责任,助推发展彰显新作为;三是紧扣提升协商效能,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协商民主凸显新特色;四是紧扣发挥统战优势,汇集团结奋进合力,凝聚共识展现新水平;五是紧扣完善管理机制,提升依法履职质效,“两支队伍”焕发新活力。

《报告》提出2023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图片

县政协主席 吴城池


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积极履职尽责,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扛起政协使命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海丰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海丰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

《报告》强调,2023年重点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要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要以更大作为推进守正创新,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四要以更高标准夯实履职基础,着力抓好政协“两支队伍”建设。在中共海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助推海丰奋进全国“百强县”、奋力走好新征程海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张文亮代表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2023年提案工作思路。会议表彰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