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两会好声音】崭新蓝图催人奋进!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怀激情 聚焦高质量发展
  • 2023-02-23 20:1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今天(2月23日)上午,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接受融媒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擘画新一年海丰奋进蓝图,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鼓舞着大家满怀激情、奋楫扬帆,再创老区发展新辉煌。

图片

主持人 施晓燕



李主席,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你将如何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

图片

县人大代表 李振威



《政府工作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方向。特别是大湖镇被精准定位为“大湖生态滨海小镇”,我深受鼓舞。作为镇人大主席,我将秉承初心使命,坚持人大代表为人民,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一线。一是增强监督实效。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推进法治建设等重点,提高监督的科学性、精准性,以实干出实绩,为推动海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优势,畅通渠道,倾听群众心声,做群众贴心人,做连结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的桥梁。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法治理念、纪律观念、规范意识,坚持依法行权、按章履职,永葆人大代表的先进性,使人大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图片

主持人 施晓燕



蔡代表!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你如何理解“深度融湾”攻坚行动?

图片

县人大代表 蔡伟娜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的感触很深,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高质量实施“深度融湾”攻坚行动,在全面接轨深圳上先决先行,令人振奋。规划建设深汕特别合作区拓展区,是我县加快深度融入大湾区、全面对接先行示范区,奋力推进新时代海丰老区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深度融湾”正当时,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拓展区已编入深汕特别合作区“十四五”规划,并已开展了拓展区总规、控规、专规编制工作,同步推进地下管网、水源工程、道路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县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坚持“制造业当家”不动摇,以实干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为海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主持人 施晓燕



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你将如何领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善美文化”示范工程,推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

图片

县政协委员 周海钰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收获是耕耘出来的。作为一名宣传文化系统的政协委员,我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锁定“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目标定位,坚持党的领导、贯彻“新”的理念、巩固“稳”的基础、实现“高”的追求、发扬“实”的作风、强化“干”的导向,充分发挥宣传文化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为“高要求实施‘善美文化’示范工程,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加快县非遗展示馆、体育中心等惠民工程建设,推动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升级‘二级馆’”积极建言献智,助力“施工图”转化为海丰大地的“实景画”。进一步发挥政治思想示范引领作用,擦亮海丰文化底色,彰显红色文化特色,助推海丰宣传文化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主持人 施晓燕



今天上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你感受深刻的是什么?并如何推动目标的实现?

图片

县政协委员 张帅超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海丰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光明之路、奋进之路”。目标客观全面、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紧紧围绕“推动海丰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善作善成、踔厉奋发。同时,我将结合自身实际,为高质量实施“绿美海丰”攻坚行动,在厚植生态底色上善作善成。着力围绕“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含绿量’‘含氧量’‘含金量’,让好生态引来好业态”等身先力行,用实际行动助力海丰实现“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让海丰的山水更绿更青,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社会新风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