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聚焦两会】海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 2023-02-23 20:2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2月23日上午,海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县委书记郭文炯出席会议,县长范秉康代表海丰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作《海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片

主持人 孙会峰


今天上午,海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出席大会的代表们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共谋海丰发展大计,为奋进全国“百强县”,再创老区新辉煌的奋斗目标履职尽责。


海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大会执行主席郭文炯、 张林海、 王俊锐、 谢振锋、 许信咏、马小玲、 郑永城、 张武位、 钟长道、 陈岳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许信咏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08名,实到代表286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范秉康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 范秉康



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报告》回顾了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指出,2022 年,我们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丰大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顽强拼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过程精彩、收官圆满。

一年来,以“八个力”实现了“八个更加”的成效。一是坚持凝心聚力,以实干创实绩,产业基础更加坚实;二是坚持挖掘潜力,以内生扩内需,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三是坚持激发活力,以先行争先进,改革成果更加丰硕;四是坚持精准发力,以决战求决胜,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五是坚持双向施力,以精细出精品,城乡建设更加融合;六是坚持不遗余力,以民生聚民心,百姓福祉更加殷实;七是坚持群策群力,以共建促共享,社会大局更加稳定;八是坚持增强定力,以严管加严治,政府运转更加高效。

《报告》指出,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做好今年工作,必须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准确把握大势、科学分析形势、找准自身优势。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 范秉康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深化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海丰生态建设,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促发展,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海丰路径,全力以赴奋进全国“百强县”、再创老区新辉煌。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8.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8.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报告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要锁定高目标定位,落实高标准要求,坚持高效率运转,强化高规格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造亮点、赶节点,奋力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海丰大地的“实景画”。要纲举目张推进“十大攻坚行动”:一要高质量实施“深度融湾”攻坚行动,在全面接轨深圳上先决先行;二要高质量实施“优势产业”攻坚行动,在做强实体经济上稳扎稳打;三要高质量实施“扩大内需”攻坚行动,在稳住经济大盘上有力有效;四要高质量实施“科教兴县”攻坚行动,在突破瓶颈制约上敢闯敢为;五要高质量实施“全域振兴”攻坚行动,在强县促镇带村上见行见效;六要高质量实施“深化改革”攻坚行动,在释放发展活力上不折不扣;七要高质量实施“绿美海丰”攻坚行动,在厚植生态底色上善作善成;八要高质量实施“共富共享”攻坚行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情用力;九要高质量实施“基层善治”攻坚行动,在守牢安全底线上尽心尽责;十要高质量实施“有为政府”攻坚行动,在提升执政能力上再接再厉;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新业绩铸就新形象,实现海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张林海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林海



各位代表:受海丰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下面我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报告》回顾2022年的主要工作,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面推进我县人大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开创了海丰人大工作新局面。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林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奋进全国百强县、再创老区新辉煌的目标不动摇,贯彻县委提出的“1+3+5”战略,围绕“深度融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海丰生态建设,依法履职,与全体人大代表履职在一起、与全县人民团结奋斗在一起,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

《报告》强调:一要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二要着力在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上下功夫;三要着力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上下功夫;四要着力在“三个务必”“四个机关”“四有干部”上下功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履职担当,为海丰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听取海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海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海丰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海丰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选举办法、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