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高质量发展】全市珠宝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 2023-02-28 19:2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28日,全市珠宝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在我县可塘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要求,围绕市委书记逯峰提出的“因地制宜发展镇域经济,建强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指示要求,进一步研究破解可塘镇珠宝产业发展瓶颈,带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县长范秉康,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对口帮扶海丰县工作组组长孟强,副县长李廉清等参加座谈会。

图片

主持人 施晓燕


可塘珠宝产业基础扎实,有资源、有市场、有前景。在全省上下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之下,全市珠宝产业发展情况专题座谈会在可塘召开,将促进海丰珠宝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培育和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绿色发展、集群发展、创新发展,实现美丽产业转型升级。


图片

会议听取我县有关珠宝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可塘镇珠宝行业是海丰县的传统优势支柱产业之一,经过30年的发展壮大,已形成了珠宝原材料销售、设计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电子商务、检验检测和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主营碧玺、发晶、南红等120多种进口原石料加工的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韩国等地区。涉及珠宝行业市场主体5508家,其中企业470家,个体工商户5038家,从事抖音、淘宝、快手等电商直播共有1000多家(号)3000多人,进驻可塘抖音直播基地约700户,日均销售额约210万元。

图片

会上,叶健德要求我县详细研究、系统谋划,切实做好特色珠宝“文章”,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抓行业发展必须抓纳统”的工作思路,主动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联系,协同做好纳统工作;要积极探索优化直播基地的服务、建设、运营等环节,通过珠宝产业与直播电商的融合发展,让可塘珠宝产业发展更具竞争力,推动珠宝产业健康发展。

图片

范秉康表示,海丰将充分发挥“中国彩宝之都”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两大区域品牌,做好产业长远发展规划,完善周边配套设施服务,以功能配套、布局合理、生态良好的产业园区建设,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珠宝产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努力走出一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路子。
会上,珠宝企业代表、市有关单位就珠宝产业转型升级、电商平台建设、产品研发设计、工艺创新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图片

珠宝生产企业代表 钱可川


在短短的20多年的时间里,可塘从几十家加工厂发展到现在的四五千家这样的规模,现在数量起来了,我们就要从质量上去发展。我们会多寻求一些采购资源,把世界各地更加优质的宝石引入到可塘来。


图片

广东可塘珠宝交易市场总经理 王柏林


下来,我们珠宝市场通过夜市经济模式带动电商直播,建设一个新的珠宝旗舰店展馆,通过在市场内进行走播带货,降低直播门槛,带动珠宝的销售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