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海丰启动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 2023-03-02 19:4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2日,全市举行“建设志愿汕尾 共创善美之城”——2023年汕尾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我县在影剧院广场设立分会场同步启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打造“善文化”内核和标识,为奋进全国百强县、再造老区新辉煌作出应有贡献。县领导谢振锋、陈岳文、阳宇、张文亮以及3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代表、获得2022年海丰县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振锋代表县委向长期以来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投身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主战场、精神文明建设第一线、社会服务最前沿,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美”的热情。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网络化、品牌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海丰”建设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把志愿服务资源力量下沉到城乡社区,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基层事务,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要聚焦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残障人士等群体,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谢振锋、陈岳文、阳宇、张文亮等县领导为2022年海丰县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获得2022年海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平安救行”代表洪映玲、最美志愿者代表徐伟杰分别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图片

志愿者 洪映玲


我加入到红十字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我们培训救护员,很多人反馈用我教导的技术获得了切切实实的好处,我发现自己做的事情特别有意义,我也呼吁更多人来加入我们这个行列,帮助大家。


图片

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在县影剧院广场展开,现场提供消防安全、禁毒宣传、法律咨询、志愿文化等多项志愿服务。同时,各志愿服务队伍走进各服务点和村(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打造“善文化”内核和标识,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县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纵深推进的喜人局面。全县现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17类30支,志愿者6.8万人,城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丰富活跃、遍地开花。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