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县部署平安海丰建设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 2023-03-03 19:2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日,我县召开平安海丰建设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总结过去一年成绩,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县委书记郭文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县政协主席吴城池、县委副书记王俊锐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近年来,海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决树牢“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的理念,坚持把平安海丰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有效推动社会治理理念、体制、制度和方式创新,实现了“三个转变”,有力保障了海丰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平安海丰建设和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全力争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开创平安海丰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



要坚持平安海丰建设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两手抓、两手硬,以平安稳定新实绩护航海丰老区新发展。要聚力防范政治安全风险、化解社会稳定风险、整治社会治安乱象、保障县域公共安全,全方位推进平安建设,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海丰。要夯实筑牢镇、村、组三级治理架构,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深化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提升基层治理新效能,积极探索“五治一体”基层新实践,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全覆盖建强基层基础,打造更高效能“善治”海丰。要进一步强化打击效能、加强涉毒要素管控、提升禁吸戒毒水平、扩大毒品预防教育覆盖面、完善禁毒综合治理体系,全链条开展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打造更高质量“无毒”海丰。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拧紧安全“责任链”,及时梳理总结创新案例、新鲜经验、创新举措,并固化为制度成果、机制成果;强化正面引导宣传,推动形成平安建设“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责任人”的良好氛围,确保平安海丰建设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务求实效,为奋进全国“百强县”、再创老区新辉煌保驾护航。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