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县动员部署全县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 2023-03-04 18:4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3月3日下午,全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大会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对全县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长范秉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县长蔡碧霞,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宽铭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真正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积极组织有效行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形式手段,突出重点内容,不断营造浩大防火声势;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开展典型案例宣传,强化以案释法、以案示警。要加强打击力度,深入开展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专项行动,严肃处理不配合森林防火卡点检查的人员,精准打击、顶格处理山火肇事者,形成强大的警示震慑效应;要加强应急巡查,按照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蹲山头、守路口,加密巡查次数和频率,严查火种进山,严防山火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地要严格执行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火情信息报送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力量配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强奖惩力度,强化督导问责,对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得力、防控不到位,造成森林山火的及时予以曝光、启动问责,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