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海丰召开钟敬文先生民俗文化贡献专题座谈会
  • 2023-03-18 19:1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今年是钟敬文先生诞辰120周年,3月18日,海丰召开钟敬文先生民俗文化贡献专题座谈会,充分挖掘海陆丰民俗文化深厚的文化沉淀,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欣昕和海丰各界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


图片

  钟敬文先生是我国近现代史上一位十分重要的学术文化大家,是著名的民间文艺学家、民俗学家、教育家,被誉为“中国民俗学之父”。钟敬文先生毕生致力于中国民间文艺学和民俗学事业,为开创和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民间文学理论和学科体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钟敬文先生一生出版著作近70种,他的散文代表作《西湖漫拾》被称为世纪美文,散文名篇《碧云寺的秋色》被编入中小学课本,广为流传。

图片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钟敬文先生民俗文化贡献及海丰民俗文化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学术研讨,分享学术成果,探寻传承弘扬海丰民俗文化发展工作。

图片

  陈欣昕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扩大思想格局,坚持跳出海丰看海丰,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推动优秀民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优秀民俗文化在传承中焕发出勃勃生机。要从情感和行动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扎根生活,开展对民俗文化的考察与研究、保护与传承工作,以新的方式保护和传承民俗文化,并在群众生活中发挥作用、焕发光彩,助力海丰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