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 2023-03-24 19:0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9月中旬至12月中旬,县委巡察组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陶河镇党委及所属村(社区)党组织、黄羌镇党委及所属村(社区)党组织等41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县领导谢振锋、刘啸东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分别带队向以上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图片

  县委巡察组在肯定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本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有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不重视、不深入;有的单位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有的单位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到位,推进乡村振兴力度不足;有的单位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不够有力;有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然存在。有的单位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淡薄,为民服务宗旨观念不强;有的单位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文风会风不实;有的单位资金资产管理不够严实,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不到位;有的单位执行相关财务制度不严格;有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防控廉洁风险意识淡薄。三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单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有的单位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有的单位对上一轮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成效不明显。

图片

  反馈会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用好整改“试金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省委、市委、县委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整改,把握关键环节抓整改,瞄准重点领域抓整改,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动真格、见实效。要以落实县委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向积习“开火”,向积弊“开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不偏不倚,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下来,将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