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何自强率队到我县开展农村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及撂荒耕地复耕专项民主监督“回头看”工作
  • 2023-08-25 19:1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何自强率队到我县开展农村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及撂荒耕地复耕专项民主监督“回头看”工作。副县长蔡碧霞,县政协副主席黄陆镇参加督查。


图片

  在城东镇赤山村,联安镇联北村、联川村,何自强一行深入了解我县农村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撂荒地复耕复种等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小型农田水利设施项目建设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通过新建和配套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推进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流转服务体系建设、垦造水田与耕地复耕有机结合等措施,有效推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使农业生产得到较大改善,确保粮食扩面增产、稳定发展。

图片

  督导中,何自强肯定我县有效推进小型农田水利设施项目建设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同时,要求我县明确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工作提升方向,在完成高标准农田任务全覆盖的基础上,严把“提质工程”,进一步提高农田基础设施保障水平;要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完善“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农田生产耕作系统;要对撂荒地基本情况实行动态管理,逐村逐户摸清底数,建立信息台账,制定统筹利用撂荒地的具体方案,保障复耕撂荒地有人种、有人耕、有人管,防止二次撂荒。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