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海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召开
  • 2023-08-25 19:1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23日,我县召开“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第十七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听取我县美丽圩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郭文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县委副书记吴家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县政协主席吴城池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广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瞄准的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服务的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是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镇域是“百千万工程”中联城带村、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美丽圩镇建设是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刻认识美丽圩镇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把乡镇建成经济中心、治理中心、服务中心,最终成为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确保美丽圩镇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为样板工程。



会议强调



要突出分类施策、分步推进,不断提高城镇建设品质和水平。要做好策划,根据镇域的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和发展远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圩镇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的科学性、可行性和精准度。要做优规划,围绕打造“三圈”“四中心”,对照美丽圩镇建设标准,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美丽圩镇规划设计,一张蓝图绘到底,破除城乡建设无规划、乱规划问题。要做实建设,围绕城镇生活污水处置、生活垃圾处理、道路交通等弱项,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功能、提颜值。要做强经营,引进社会资本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健康养老、民宿文宿等新业态,加快推动美丽资源转变为美丽经济,不断提升圩镇人气、商气、财气。要做精治理,狠抓“四建三明”机制落地落实,动态完善“一村(社区)一台账、一村(社区)一研判”机制,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



要健全机制、强化督导,确保美丽圩镇建设纵深推进。要建立健全县领导挂点帮扶机制,定期深入基层一线督导和走访调研,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存在问题。要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建立企业、商会和镇结对帮扶的工作机制,带动形成全社会支持镇、村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查考核,持续传导工作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美丽圩镇建设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