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 2023-08-28 19:0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下旬至6月下旬,县委巡察组对县教育局、彭湃中学、林伟华中学、红城中学、实验中学、陆安高级中学、海丰中学、梅陇中学、赤坑中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延伸巡察全县中小学、公办幼儿园等党组织。近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啸东、副组长谢振锋及其他成员分别带队向以上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县领导蔡碧霞出席县教育局党组的巡察反馈会议。

  

图片

  反馈指出,近年来,我县教育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作为、积极贡献,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有的单位党组织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理论学习不严不实,对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研究不深、悟得不透;有的单位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师风师德建设工作不严不实;有的单位党组织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有差距,落实政策存偏差,落实校园安全责任不够到位,教学服务工作推进乏力;有的单位党组织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力,对教育教学部署缺乏研究思考,对教学工作谋划不足,对教师统筹安排不到位,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乏力;有的单位党组织作风问题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尚存;有的单位党组织资金资产使用管理不规范,落实财务管理制度机制不到位;有的单位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不严不实,选人用人仍有短板;有的单位党组织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整改措施执行不到位,对实际问题高举轻放,避重就轻,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图片

  反馈会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用好整改“试金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主动认领的高度自觉,知错就改的诚恳态度,真改实改的过硬作风,在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的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按照局校同责要求,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与激励引导教职工担当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解决制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促进海丰教育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不偏不倚,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下来,将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