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023年海丰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班
  • 2023-08-28 19:0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营商环境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8月21日上午,2023年海丰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海丰县60名干部参加学习培训。龙岗区委组织部、龙岗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海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振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海丰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对口帮扶海丰县工作组组长孟强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

仪式上,谢振锋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是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举。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着眼海丰长远发展大局所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推动海丰营商环境优化的中坚力量,参训学员要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培训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本领、优化营商环境的本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坚持学思践悟笃行,深入学习领悟导师所授知识和深圳政务服务、党群服务、招商运营方面的先进经验、服务优势,并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优化海丰营商环境的路子,为汕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展现海丰担当、作出海丰贡献。

图片

此次专题培训为期5天,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专题研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深圳大学教授以及宏观经济学家,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招商引资、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经验等针对性强的主题为学员授课。组织学员深入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天安云谷产业园、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深圳市康冠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学习观摩,汲取优化营商环境先进经验。
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用好深圳龙岗对口帮扶海丰政策机遇,构建更加科学有效的营商体系,扎实推进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百千万工程”,推动海丰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参训学员 林映青 :


非常感谢龙岗区委组织部、龙岗区工信局、深圳对口帮扶海丰县工作组的大力支持,感谢海丰县委组织部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给了大家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短短五天的培训,我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我们在看和学的过程中,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对以后的工作也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和坚定的信心。

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企业群众需求导向,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效能再优化。纵深推进“一件事”主题服务改革;持续优化“办不成事”帮办岗;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多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四统一”推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助力“数字政府”建设;坚持优服务、提质效,强化12345政务服务平台;坚持“周六不打烊”延时服务,破解群众办事难题。我们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软实力”。对企业来说,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优化营商环境,我们一直在路上。

据了解,从2013年起,海丰县与龙岗区不断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业合作,推进干部人才交流,形成了相融相促、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近年来,龙岗区选派了近百名干部,分批次到海丰开展对口协作等工作。自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来,海丰县与龙岗区在组织、经济、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开展了更为密切的合作,推动了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