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县全面落实台风防御措施 全力以赴筑牢“铜墙铁壁”
  • 2023-08-30 20:0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30日,在组织收看全市防御第9号台风“苏拉”工作部署视频会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部署“苏拉”防御工作。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领导陈小劲、陈欣昕、钟征、冯建青、蔡碧霞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别,于30日夜间或31日凌晨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对汕尾可能造成极大影响。各地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防台风工作研判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毫不松懈打好台风防御战。一要密切监视、加强会商,盯紧台风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加密监测预测,精细化预报,精准化预警;要认真研判台风对我县的影响,做出针对性防御措施;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媒体向公众发布台风预警和防御信息,提醒注意防风避险。二要周密部署、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八个再查一遍”,逐项落实防风避险措施;要强化海上和陆地防御,加强在港避风船只安全管理和海岸、河岸沿线巡查;要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加强简易建筑物、机械设施安全防护,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三要统筹协调、预置力量,严格落实“三个联系”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切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城镇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要求



党政领导干部和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深入一线,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有力组织开展各项防御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强化问责机制落实,确保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