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海丰县政数局2022年普法责任清单
  • 2022-05-17 11:50
  • 来源: 海丰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一、普法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重大行政决策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党内法规。

  二、普法对象:

  全局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等

  三、预期目标:

  通过落实年度普法措施,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办事群众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自觉学法用法守法,营造出人人尊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四、具体举措: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普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落实领导干部年终述法制度,在年度述职中加入述法内容。

  (二)加强法治建设宣传。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法治讲座、培训等方式进行全面深入学习;在机关内部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宣传专栏等进行广泛宣传。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年度学法考试等线上学习的方式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三)切实开展全民普法工作。利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大节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按照县普法办的安排,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四)落实在线学法用法制度。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利用在线学习平台学习法律法规,按时参加学法用法考试,学法参考率和合格率达到100%以上。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

  五、责任领导及部门

  责任领导:海丰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施养雄。

  责任部门:海丰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办公室

  联络员:许坤霖;联系电话:0660-6600939,邮箱:hfxzsj@126.com


海丰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2年5月17日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