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我县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海城镇龙门社区、仁荣小学篇
  • 2019-05-15 16:50
  •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今天是5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继昨天在县体育场开展防灾减灾的宣传活动,今天,县应急管理局继续联合县红十字会又牵头县消防救援大队、卫健局、海城镇、龙门社区、汕尾市亮睛工程眼科医院等单位以及县应急知识宣讲队、县长跑协会等群团组织在海城镇仁荣小学开展了宣传活动。

根据当地社区的实际情况,消防救援员向社区居民以及群众详细讲解了家居消防安全知识并普及常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县应急知识宣讲队成员、医护人员向群众普及了心肺复苏术急救知识及操作实践技巧;汕尾市亮睛工程眼科医院为社区老年人进行了眼科义诊。同时,志愿者深入附近群众、商铺派发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现场还设置了防灾减灾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展示区,供群众阅览。

 

大家是不是很想了解一下我们的活动开展情况呢?下面,就请您跟随我们的镜头,看看今天我们活动现场的情况吧!

镜头一:可爱可敬的消防员

                                                                                 普及家居消防安全知识

 

                                                                         普及家庭液化罐着火的处理方法

 

                                                                                  群众学习使用消防器材

 

 

 

 

镜头二:宣讲队员、医护人员

                                                                                   细心讲解心肺复苏术

 

                                                                                 群众踊跃尝试实践操作

 

镜头三:汕尾市亮睛工程眼科医院医生

                                                                        认真为社区居民进行眼科义诊

 

 

镜头四:可爱的志愿者

                                                                              走上街头派发宣传资料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公益事业,采取有效举措提醒社会公众,认识到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风险意识不强、灾害防治不力,就会威胁生命安全的理念,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社会防灾减灾综合水平,提高政府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灾害防治能力,共同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关于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小知识点

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防灾减灾日的设立,既体现了国家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通过设立防灾减灾日,定期举办全国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 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防灾减灾日的图标以彩虹、伞、人为基本元素,雨后天晴的彩虹韵意着美好、未来和希望,伞的弧形形象代表着保护、呵护之意,两个人代表着一男一女、一老一少,两人相握之手与下面的两个人的腿共同构成一个字,寓意大家携手,众志成城,共同防灾减灾。整个标识体现出积极向上的思想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