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我县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应急现场实战演练
  • 2020-03-06 09:23
  • 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我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我县在3月5日至7日,举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现场实战演练。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绪,卓凛波、陈小劲、冯建青、吴光群、郑永城等县领导参加演练。


  5日晚8时许,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绪宣布演练开始。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本次演练以城东镇生态科技城某企业一名员工突发发热、干咳症状,企业疫情防控负责人向县疫情防控举报电话报告请求处置后,举报中心即转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指挥部指令彭湃纪念医院派出救治医疗组接送该患者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医院一系列的检查、院内专家会诊后,确认该发热患者属于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即送入感染科隔离病房,同时向县指挥部报告,并上报“传染病疫情报告专网”。县指挥部应急处置小组指派应急工作队赶赴彭湃纪念医院与县专家组会诊,同时指令县疾控中心开展流调(分二个组,其中一组前往彭湃纪念医院,一组前往所在企业)、采样送检;指令公安机关通过大数据核实发热员工的活动轨迹。县疾控中心通过对该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后,形成流调报告(潜在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名单)报县指挥部应急处置小组。当晚,市疾控中心反馈该患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县专家组会诊结果与检测结果吻合。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县应急处置小组立即启动程序处置,由彭湃纪念医院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转送定点救治医院(汕尾市人民医院)治疗;对密切接触者,通知所属镇派出救护车送县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对不知去向的密切接触者,通知公安部门牵头镇专班进行落地找人、核查、管控;涉及其他地区的密切接触者,通报其所在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一般接触者,落实所属镇工作专班对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由县疾控中心对该疑似病例工作、生活的相关场所进行消杀;通知所属镇派出所对该企业设立临时警戒区域进行警戒,最后,由县疾控中心抓紧对密切接触者采样送检。


转存图片

  本次现场实战演练,围绕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日常健康管理,及时采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通过演练,规范了我县疫情处置程序,检验和提高各成员单位应急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疫情,能够“拉得出、打得响、处置好”,把疫情危害控制在最低限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