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汕尾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局长座谈会
  • 2020-07-17 16:15
  • 来源: 海丰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局长座谈会,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各地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亮点工作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晓红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17161316.png

     会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局分管领导分别部署分管范围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党建为引领,紧盯危化等重点领域不出事,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找准职责定位,应统则统不包揽,统筹抓好自然灾害防范防治、应急救援和减灾救灾工作。各地应急管理工作各有特色,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应急管理基层建设探索实践、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联合监督检查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虽然上半年应急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安全生产基本盘工作有所弱化,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亟待强化;各地乡镇应急管理机构改革阻滞不前,最后一公里仍未打通;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建设、管理仍需加强;应对突发事件、防灾救灾机制尚需磨合完善。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1、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党组改党委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以加快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实现新使命,展现新形象,再上新台阶。

2、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持续开展重大隐患清单和挂牌督办工作,大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积极做好各项考核工作,牢牢守住基本盘、基本面。

3、要多方面提升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制订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库,加快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进一步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4、要持续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会商研判等工作,推动“单兵一键通”安装使用,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突出防范短时强降雨和极端恶劣天气,做到精准预报、科学救援,坚决防止发生重大险情。

5、要积极推进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地要摸清应急管理工作发展现状,找准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重大需求,科学谋划,整体统筹,有序推进,科学编制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6、要严肃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外出报告制度,确保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要如实、及时,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虚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