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我县举办政务外网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 2021-12-08 18:4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12月7日,县政数局、县网信办、县公安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县税务局联合举办2021年海丰县政务外网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会,副县长阳宇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会上,副县长阳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网络安全重于泰山”,切实增强维护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实做细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要以本次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强化网络安全管理能力,加快完善网络安全基础设施,提升网络防护能力。

图片

  培训会分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在县税务局会议室开展政务外网安全知识培训和政务外网攻防演练。下半场,工程师在县政数局会议室演示态势感知系统,讲解态势感知和一体化网关系统相关防护要点;随后,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政务外网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23号窗口的电脑感染病毒,无法正常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边安抚办事群众,一边安排工程师进行病毒隔离消杀处理,电脑恢复正常。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培训的举办,增加参训人员防范网络攻击的知识,切实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为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措施,筑牢全县政务外网网络安全屏障发挥了重要作用。
  县委办、宣传部、网信办、各镇(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约45人到场观摩并参加培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