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海丰开展抗疫情保供粮桌面应急演练
  • 2022-01-03 18:4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103184418.jpg

  2021年12月30日,我县开展抗疫情保供粮桌面应急演练,检验粮食应急响应、储备粮动用、供应保障和综合协调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103184423.jpg

  本次粮食演练分为应急预案启动、实施和终止三个阶段,采用PPT图文和桌面形式进行。演练模拟我县粮食市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了价格上涨,市民抢购,供应困难的紧张形势。县粮食局迅速开展调查并报告县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报请县政府批准启动粮食应急预案响应。县粮食、市监、交警等部门迅速反应,在财力、物力、人力上协调开展粮食供应调配工作。三天后,粮食抢购基本平息、市场粮价开始回落。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活动的开展,有效处置了突发性粮食安全事件,进一步增强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管理能力,推动完善粮食应急体系建设,提高了全社会粮食安全意识,助推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县粮食行业协会代表参加演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