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我县举行粮食保供稳价演练 应对突发事件
  • 2023-12-29 18:4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28日,我县举行2023年度粮食保供稳价应急演练,提高粮食应急响应能力,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图片

  此次演练,由县发改委牵头县委宣传部、应急、财政、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局等14个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联合举行,分应急预案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和应急预案终止三个环节,采用桌面推演形式,模拟我县粮食市场因强台风暴雨出现了价格上涨、市民抢购、供应困难的紧张形势,县发改局迅速展开应急工作,立即报县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接报后,经讨论报请县政府批准启动粮食应急预案响应,县发改、宣传、市场监管、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迅速响应,协调开展粮食供应调配工作。三天后,粮食抢购现象基本平息、市场粮价开始回落,高效化解了此次突发事件。

图片

  应急演练,全面模拟了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响应、集结、处置等协调工作,检验政府处理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提高了各部门协同配合的效率,完善了政企联动、快速反应机制,取得预期效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