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市级政策
分享到:
《汕尾市旧村庄改造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 2018-11-13 17:32
  • 来源: 汕尾市推进三旧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该《办法》是《汕尾市“三旧”改造实施办法》的配套性文件,在后者的基础上明确规定:      

一、旧村庄改造用地主要是集体建设用地。考虑到旧村庄的实际情况和改造的整体性,对于集体建设用地面积占规划总面积60%或以上的,也可以视为旧村庄改造,享受旧村庄改造政策;      

二、规定旧村庄改造可以是村集体经济组织自行改造、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市场主体合作改造、政府组织实施改造三种方式。      

三、合作改造的,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精神,需要经2/3以上村民户代表同意后进行。对市场主体资金实力要求为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此外明确市场主体需经过公开交易平台选定。      

四、规定改造方案需征询改造区域村民的意见,获得90%以上村民代表或村民户代表同意方可审批公告。      

      

      

汕尾市推进三旧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13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