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数据开放 > 数据开放
分享到: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揭阳两家企业被责令整改
  • 2019-09-20 10:36
  • 来源: 南方日报网络版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全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方面仍存在不少隐患和问题。

9月4日上午,检查组来到平顺运输有限公司的停车场,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运输柴油、汽油、天然气、硫酸等危险货物。停车场只有一个门卫室、一片坑洼且有积水的空地,其余都是杂草。据公司法人介绍,整个停车场占地23亩,但是目测空地仅有10亩左右。法人解释说,原本计划今天除杂草,但是因其他原因除草机未能过来。

检查组发现,有相当部分的杂草已有1米多高,经常除草并不会有这种现象。检查组指出:“从现场判断,营运车辆平时没有回场停放,那它日常停放在哪里?安全例检如何落实到位?这是有疑问的。”另外,整个停车场的灭火器配备不足,仅在门卫室发现7个1公斤的干粉灭火器,部分灭火器没有生产日期和检查记录。

回到办公室检查台账,检查组发现公司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不到位,存在漏训现象。检查组表示,这是明显应付检查的做法,必须加以整改。检查组将问题总结反馈给揭阳市相关部门,让后者及时跟踪整改进度。

在揭阳市汽车总站,其出入口是同一个,且升降杆只能阻挡一半的道路面积。在检查过程中,摩托车、自行车在空缺部分随意出入。检查组告诉负责人,针对这种安全隐患,企业不能不作为,应该因地制宜采取措施,落实好“三不进六不出”制度。

检查组发现,管理层的安全生产培训流于形式,并无落到实处。检查组表示,培训检票员,底线就是安全生产,做到“两不”:没有有效的身份证明证件不许上车、人证票不一致不许上车。“这就是合格的检票员,和他们讲大道理很容易记不住,要落实到实操层面,做好了自己的分内事,就是做到了安全生产。”

检查组将问题总结反馈给揭阳市交通局,建议督促该站进行整改,并加强对该站各安全岗位人员的安全培训,明确安全生产职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