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数据开放 > 数据开放
分享到:
广东百斯盾服饰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 2022-09-09 17:30
  •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海丰分局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批准《广东百斯盾服饰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2年9月9日至2022年9月16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海丰县城二环北路牛黄山行政小区,邮编:516400
联系电话:0660-6869600

传    真:0660-6816311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百斯盾服饰有限公司技改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百斯盾服饰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汕尾市海丰县公平镇公平新区

环评机构:

佛山市正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该技改项目位于汕尾市海丰县公平镇公平新区(地理坐标为东经:115º23'17.451",北纬:23º3'19.194")。项目不改变原有厂区布局,不新增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占地面积为34695.07平方米。项目原有8t/h燃煤蒸汽锅炉1台、4t/h燃煤蒸汽锅炉2台(备用),技改后,锅炉房建筑面积不变,锅炉设备变更为8t/h燃生物质成型燃料蒸汽锅炉1台、4t/h燃生物质成型燃料蒸汽锅炉2台(备用),项目另新增织布机100台、定型机6台、10t/h燃生物质成型燃料导热油炉1台,作为新增生产工艺“丝线-织布-定型”主要设备;原有项目使用的涤布、化纤布不再外购,均自产,年产涤布1200t/a、化纤布840t/a;项目不新增产能,即技改后全厂年产男女西裤170万条、休闲裤340万条。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新增“水膜除尘、碱液脱硫”运行废水循环使用,定期捞渣,不外排。

(2)蒸汽锅炉、导热油炉采用生物质成型颗粒为燃料,蒸汽锅炉燃烧废气、导热油炉燃烧废气经处理后,分别通过两根43m高的排气筒排放,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烟气黑度排放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765-2019)表2燃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限值的要求;定型废气经密闭管道收集处理后排放。颗粒物排放执行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 44 27-2001)中第二时段二级排放限值及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的要求;非甲烷总烃有组织排放执行广东省《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排放标准》(DB44 2367-2022)表1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限值的要求,厂区内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执行广东省《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排放标准》(DB44 2367-2022)表3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限值的要求。

(3)合理布设机械设备,对产生机械噪声的设备采取防震、消声、隔声等降噪措施,确保项目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废边角料、废丝线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炉渣收集后全部外卖至砖厂;沉渣收集后交由有资格和技术能力的单位进行处理;废离子交换树脂、废包装桶、废机油、废抹布收集后交给有危险废物资质的单位处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