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分享到:
我县用“一站式”服务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 2020-09-08 19:16
  • 来源: 海丰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是每个退役士兵退伍返乡报到的日子。为增强广大退役士兵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我县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士兵报到工作“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办理或受理完所有手续。


  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门口,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列队、立正、稍息,动作干净利落。工作人员为他们分发、佩戴光荣退伍大红花。报到现场,各窗口工作人员认真为每一位退役士兵讲解流程、发放填写表格、录入信息。

  

  首次实行退役士兵报到“一站式”服务,一站式办理退役士兵报到所涉及的退役登记、信息采集录入、户口落户、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转移、社保医保等业务。

  


  据了解,我县每年退役士兵有200余人。往年退役士兵报到办理手续,需要跑多个部门,准备多份材料,耗时费力。今年,我县明确“11+N”办理事项任务,实行多部门协同配合、数据共享等创新工作方式,减少了事项办理环节和服务流程,集中办理将原本需要几天甚至十几天的报到流程缩短在两个小时以内。让退役士兵享受“最多跑一次”的便利,让他们真正感受到“退役军人之家”的温暖。


  期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召开座谈会,与退役士兵畅谈未来,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