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分享到:
月底前全省所有三级医院将参与医联体建设
  • 2017-10-18 15:02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日,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卫生强省)领导小组在深圳市召开全省综合医改暨医联体建设推进及培训会,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综合医改的决策部署,推广深圳罗湖医联体建设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深化医改重点任务落实。副省长邓海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期间,邓海光考察了深圳市罗湖医院翠岭社康中心。会上,深圳市、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中山市小榄镇、南方医科大学、省中医院、中山大学眼科中心、省第二人民医院等地方和单位代表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制约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关键环节和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压实各级责任,确保综合医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开创全省综合医改新局面。

笔者获悉,取消药品加成减轻了患者用药负担,门诊拿药花费比之前降近一成。在医联体建设方面,10月底前全省所有三级医院要参与医联体建设,年底前每个地市要建成一个富有成效的医联体试点。

关键词

公立医院改革

次均住院药费降10%

今年7月15日前,全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改革后七周(至9月1日),参与此轮改革的14个市的次均门诊药费较改革前下降7%,患者次均住院药费较改革前下降10%。目前改革总体进展平稳,初步达到“腾空间、调结构、保衔接”的改革要求和医院收入结构优化、群众总体负担不增加的预期目标。

省卫计委主任段宇飞表示,下一步,2018年珠三角地区要率先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各地要高度重视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建立公立医院费用公示制度,今年医疗费用增长幅度要控制在10%以下。

关键词

强基层

分级诊疗秩序初步形成

今年,省委、省政府决定三年投入500亿元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启动基层基础设施、人才培养、提高待遇、公共卫生、医联体建设、信息化建设等18个项目。45家中心卫生院升级县级医院建设项目已经在“十一”前全部动工,提前3个月实现开工目标。

截至9月底,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5%。分级诊疗秩序初步形成,全省共有14个地级市市域内住院率高于90%,全省县域内住院率达到80%。省部属城市大医院门诊量增幅下降,部分大型三甲医院门诊量同比明显下降。

关键词

医联体

全省推广罗湖经验

2017年起,省财政连续三年每年投入7500万元在15个地市开展医联体建设。截至9月30日,深圳、珠海、汕头等11个地市出台医联体实施方案,全省163家三级公立医院全部参与医联体建设工作。全省共组建了345个医联体。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结合实际,学习深圳市和罗湖区医联体建设中系统优化、服务协同、机制创新、激励引导的改革路径,在全省城市地区和有条件的县域大力推广罗湖经验。今年10月底前全省所有三级医院要参与医联体建设,年底前每个地市要建成一个富有成效的医联体试点。

关键词

医保

大病保险向困难人群倾斜

广东全民医保制度不断健全,城乡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450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现职工和城乡居民全覆盖,报销比例进一步向困难人群倾斜,大病患者住院平均报销比例提高约12个百分点。

下一步,广东要推进医保管理体制和支付方式改革,完成省医保基金管理中心组建工作,推进珠海、中山、东莞3个市医保基金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全面推进按病种分值付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