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分享到:
海丰拆除公平水库库区非法养殖场
  • 2018-03-29 10:23
  • 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卓凛波,副县长郑永城、罗恒分别率队到公平、平东、黄羌三镇,对公平水库库区非法养殖场进行拆除,保护水库库区生态环境和水质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卓凛波率公安、农业、环保、市监、供电等部门组成的执法队到公平水库(公平镇辖区),对水库禁养区5家养殖场依法予以关闭。现场对养殖场采取停电停水措施,强制拆除禁养区养殖场建筑物,从源头控制水资源污染,切实保护水源水质。

同日,副县长郑永城率领县联合执法队到公平水库(平东镇辖区),对水库库区13家养殖场依法予以拆除,现场拆除增氧设施300多个,简易棚寮50多间3200平方米。

由副县长罗恒率领的县联合执法队到公平水库(黄羌镇辖区),对库区7家养殖场依法予以关闭,采取“一断、三拆除”的方式,对养殖场的违规建筑物、抽排水、增氧机等设施进行全面拆除、清理。

    本次行动,共拆除库区周边非法水产养殖户18家,拆除建筑物4530平方米,清理养殖水面积约5000亩,库区内清理大小渔网28张。此外,对巡查中新发现的7家非法养殖场予以拆除。

卓凛波指出,公平水库担负着汕尾城区及海丰近30万人生活用水的重任,是全市重要饮用保护水源地。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公平、平东、黄羌三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职能监管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坚决遏制非法养殖业回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障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公平水库水源安全工作,把保护水源安全当作一项推进民生工程、增加百姓福祉的工作来抓,重点对公平水库库区周边禁养区的畜禽养殖场依法予以关停,从源头上控制畜禽养殖对水库造成的污染。

根据相关规定,公平水库库区内禁止从事围垦、填库、围圩以及减少水库库容、危害水库安全、污染水质的活动。严禁在水库库区范围内非法养殖禽类。

    行动的开展,有效制止和打击了破坏水库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了公平水库等水源地水质和生态安全。(陈瑞政 许礼源 张礼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