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分享到:
海丰三所新建学校落成启用
  • 2018-08-31 10:02
  • 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海丰教育事业喜事连连。8月28日至30日,附城镇新中心小学、城东镇新中心小学和海丰县特殊学校相继落成启用,县城地区小学“大班额”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有力推动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附城镇新中心小学、海丰县特殊教育学校、城东镇新中心小学落成启用,是我县继去年“四校二园”启用之后又一大手笔,是海丰人民盼望已久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上的一件盛事,更是我县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合理规划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的硕果。

附城镇新中心小学位于美丽的龙津河畔,总投资5800万元,占地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设有教学区、运动区和教工区。新校区不但为附城镇小学增加了36个班1800个学位,还实现了校园场室合理科学、教学教育设施齐全、配套先进的义务教育现代化设备。

海丰县特殊教育学校总投资2100万元,占地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设有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等,可容纳学生300名。它的建成投入使用,补齐了我县没有特殊教育专门机构的短板,使我县特殊学生能够全方位、更具体接受义务教育和素质教育。

投资1亿多元的城东镇中心小学新校区,占地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该校本着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益使用的原则,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一所崭新的、理念先进、设施一流、管理现代化的创新型学校拔地而起,校园布局合理,设计新颖,配套建设有综合楼、教学楼、功能楼、艺术楼、教师工作楼、风雨操场、阶梯教室、篮球场、塑胶跑道等,设置72个教学班,可提供近3600个学位。

三所新校区的相继落成启用,是县委、县政府全力打好教育攻坚战,全面提升办学条件的重要举措,是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德政工程,也是海丰奋力当好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排头兵的具体体现;三所新校区的启用,县城地区小学“大班额”问题将得到进一步缓解,有力推动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