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分享到:
海丰8名群众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行政拘留!
  • 2020-01-25 19:53
  • 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和禁放工作,我县各地各有关部门狠抓源头治理,严厉打击非法储存、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下,我县仍有个别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

  大年三十晚,县应急局联合县公安、消防、市监、供销部门和海城、城东、附城三镇,开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联合执法行动。缴获违规烟花爆竹一批,行政拘留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群众8名,其中海城镇6名,公平镇2名。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

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负面效应不断显现

其造成的大气、噪音污染和人身伤害、火灾事故

对城市居民的影响越来越大

☟☟☟

下面来看看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危害吧

触目惊心!

01空气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出大量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各种金属、非金属氧化物等悬浮在空气中,尤其是PM2.5浓度大幅度上升,造成城市空气污染。

02噪音污染

  燃放鞭炮噪声高达135分贝,远远超过人的听觉范围和耐受限度。鞭炮声震耳欲聋,不仅影响四邻的休息和正常生活,对患有脑血管、心脏病等疾病的病人来说危害十分严重。

  03火灾隐患

  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火灾和炸伤、灼伤人的事故。建筑越来越高,人口相对密集,高空烟花等的燃放极易引发火灾,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04伤人事故

  烟花爆竹极易引起伤人事故,尤其是儿童!

  05浪费资源

  把宝贵的资源纸张(树木)、化工原料(包括生产这些原料时造成的污染)都燃放掉,使大街小巷满地狼藉,放完走人,使人养成无责任心的习气。

06人力负担

  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大量垃圾,给环卫工人带来了严重的清理负担。

  

  提醒

  减少城市环境污染,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人人有责,请大家不要因个人原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严格遵守《海丰县人民政府禁火令》。“禁放”不是说说而已,一旦发生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将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因此

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

为了我们共同的环境

请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更不要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