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分享到:
谁造谣法办谁!海丰一散布疫情谣言者被行拘
  • 2020-01-30 18:08
  • 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但有一些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甚至制造谣言,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近日,县公安查处一起网上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一违法人员被行拘。

  


  1月21日,接市公安局关于核查微信网民“中泰地产@彬”在朋友圈发布 “新型肺炎目前已发现彭湃医院一人和汕尾逸挥医院一人,在隔离中”的要情信息后,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网警大队和云岭、莲花山派出所进行核查,锁定海城镇中泰地产中介商铺的金某涉嫌散布谣言,于当天21时30分对金某进行传唤。

  

  经审查,金某供认其于1月21日14时许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在朋友圈散布以上疫情谣言。目前,金某依法被县公安机关处行政拘留10日。


海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相信、转发微博、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