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分享到:
我县查封一批无法提供合法来源手续的冷冻品
  • 2020-08-17 19:03
  • 来源: 海丰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加强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守好全县疫情防控大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7日,县市监、公安联合县城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现场对180公斤无法提供合法来源手续的冷冻品进行封存。


  行动以从事冷藏冷冻食品的销售和从事贮存业务的经营者为重点检查对象,特别针对进口水产品、肉类食品等重点品种,全面地毯式排查冷冻肉品和水产品的来源,严厉查处未经检验检疫冻品和非法贩运无合法进口证明冷冻肉品,销售和存储无合法进口证明、未经检验检疫和核酸检测冻品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经营者要强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进销货台账登记,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行动现场,对无法提供合法来源手续的12箱水产品、6箱肉类鱼丸,合计180公斤的冷冻品进行原地登记封存。


  据悉,至目前,县城各农贸市场通过深入排查,共累计下架从厄瓜多尔其他企业进口的冻虾263.5公斤、三文鱼50.6公斤,立案查处1宗查封无证冻库一家,封存冻品1000公斤;另外,7月14日至8月15日期间对817人次从业人员、378批次环境和182批次相关产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