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分享到:
海丰:多措并举保护水源地 保障饮用水安全
  • 2021-08-24 19:26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饮水安全是人民生活的一条底线”。为保障城乡居民喝上清洁安全的水,近年来,海丰通过强化设施保障、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加大执法监督管理等形式,全力保护水源地。

图片

  公平水库是汕尾市区主要饮用水源水库,广东省饮用水源功能保护区,国家大(二)型水利枢纽水库,上游集雨面积317平方公里,库内水域面积36.1平方公里。担负汕尾市区、海丰县公平镇、城东镇、可塘镇、赤坑镇等城镇近50万居民的生活、生产用水。
  饮用水安全关乎人民生活安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公平水库等水源地保护和综合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

图片

  截至目前,我县共拆除违法建筑37处,一级保护区30处,二级保护区7处,其中农业面源30处,工业面源2处,生活面源5处,涉及拆除清理建筑面积20315平方米,清理清退水产养殖3820亩,切实保障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图片

  当前,公平水库、公平灌渠-赤沙水库、红花地水库、青年水库、南门水库、石牛山水库、南城水库、黄山洞水库、平安洞水库、朝阳水库等10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已完成,一级、二级、准保护区等范围共有189.719平方公里,10个水源地保护区均已依据HJ/T433规范标准要求完成标志设置。同时,对饮用水水源进行了每季度一次水质严密监测,水源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Ⅲ类以上标准,达标率100%。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