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全民行动起来:驾乘有“带”“盔” 安全不“亏待”
  • 2020-06-02 19:32
  • 来源: 海丰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进一步增强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或使用安全带的防护意识。自6月1日起,县公安交警大队与全国同步同频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全县范围内严查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我县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文明出行,依法查纠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引导市民养成安全习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在蓝天广场行动现场,记者发现多数市民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在驾乘摩托车或汽车时都按要求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但还存在个别市民安全意识薄弱,面对交警的劝导,不但没有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还以偏激的言辞相对。


  “一盔一带”在关键时刻就是我们的保命神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有效减低交通事故伤亡风险,更好地保护驾乘人员生命安全。交警部门倡议:所有参与交通行为的市民朋友,守护安全从我做起,“一盔一带”齐齐行动起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