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海丰:加大宣传落实责任 严阵以待做好清明森林防火工作
  • 2021-03-19 19:1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当前,进入清明节扫墓阶段,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为捍卫绿色家园,我县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清明节期间,是群众上山扫墓祭祖高峰期和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防止森林火情发生,我县提前谋划,压实责任,加强火源管控,防止火种上山和野外炼火;同时,广泛宣传,号召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呵护绿水青山;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文明祭扫承诺书》,强化责任落实和追究,坚决捍卫林区安全。

  

图片

县林业局副局长 李少芬


我局实行“林长制”“山长制”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包片谁负责”的“山长制”原则,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工作措施。


图片

城北社区党委副书记 卢志文:



根据县委、县政府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我社区迅速行动,在做好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宣传的情况下,(20日开始将)在森林防火卡口安排人员值班值守,落实落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我县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发布《禁火令》,提高全民防灭火意识和守法意识,织细织密森林“防火网”。

图片

县林业局副局长 李少芬:



县政府3月10日发布清明节期间《禁火令》,县直有关部门充分利用融媒体、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微信等方式广泛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及森林防火工作的宣传。森林公安严格执行《禁火令》,严厉打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

图片


  近年来,我县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全面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筑牢新一轮大发展的绿色生态屏障,持续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9.24%,植树造林成效来之不易,广大群众应该当好移风易俗示范员,自觉抵制不良祭扫习惯,采用鲜花祭故人等文明祭扫新风尚,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共同呵护海丰的绿水青山。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