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海城镇 > 乡镇概况 > 旅游景点
分享到:
海城镇旅游景点
  • 2017-05-10 10:11
  • 来源: 海城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红、绿、古”三大特色旅游资源凸现,汕尾市“八景”中的“红场星火”、“莲峰叠翠”和“一饭千秋”赫然位于海城镇,10多处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文物象征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场、红宫辉煌依旧;莲峰叠翠、玉龙喷须等风景名胜美不胜收;鸡鸣寺、云莲寺、白云寺、金竹古寺等寺庙恍似仙境;“一饭千秋”方饭亭、文天祥公园等文化遗址令人遐想。

       近年来,海城镇建设完成莲花大道,打造生态旅游大道;把莲花山片区打造成为集宜居、产业、旅游、度假、观光于一体的省级新农村示范片,使莲花山建设成为汕尾地区乃至粤东地区的“后花园”,推动海城旅游由过境地向目的地转变,使海城向旅游城市迈进。

       海城镇莲花村于2020年8月获评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2020年12月获评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2021年5月成为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现场会实地观摩点、2022年初获评“广东十大美丽乡村”,辖下温厝村于2021年底成功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该村通过因地制宜抓好景点打造,结合村道沿线自然美丽景色,一体化布局建设“四道一桥一园一平台”,村内观茶鸟巢、茶艺体验街、禅茶文化园、观景平台等景点景区丰富多样,郊野公园、户外露营基地等项目正在持续推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