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经济开发区 > 乡镇概况
广东海丰经济开发区简介
  • 2017-12-05 10:03
  • 来源:
  • 发布机构:海丰经济开发区
  • 【字体:    

广东海丰经济开发区于1992年12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是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批准保留的省级开发区。开发区位于海丰县城东侧,国道324线、省道242线、县城红城大道、三环路在区内相互交错,黄江河在开发区东部穿越而过直入南海,在海汕公路15公里处可上深汕高速公路,在开发区北面可上在建的潮莞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区位优越。

经济开发区设立党委会和管理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为副处级设置,是县政府的派出机构,内设办公室、园区管理科、经贸计划科、城建国土科等4个科室。

经济开发区自创办以来,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投入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现区内拥有1座11万伏的输变电站和1个日供水2万吨的自来水厂,供电供水十分宽裕,通信发达,形成了一个投资办厂的良好硬件环境,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投资兴业。现已开发建立起金园、东城、金岸3个工业小区,目前在园区内有各类企业100多家,投资规模较大的有广东汕尾移动第一本地网通信机楼、敏兴毛织有限公司、联岭针织有限公司、多泰食品有限公司、大流服饰有限公司、顺盈纸品有限公司、可喜可乐有限公司、同翔纸品有限公司、高斯迪首饰厂等企业,形成了以毛织、电子、服装、纸品、珠宝、首饰、食品加工等为支柱的产业体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