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梅陇镇 > 乡镇概况 > 历史文化
历史文化
  • 2018-03-14 16:25
  • 来源: 梅陇镇
  • 发布机构:海丰县梅陇镇
  • 【字体:    
梅陇,广东省中心镇,因驻地梅陇圩原为一状似“倒地梅”的沙陇而名。全镇行政区域面积154.2平方公里,辖31个村民委员会,5个社区居民委员会,154条自然村,常住人口13.5万人,历来是海丰西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镇委、镇政府积极作为、抢抓发展机遇,使全镇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初步形成了金银首饰加工、特色农产品种养、房地产开发、商贸开发为主的发展格局。
名人介绍:
徐克:原名徐文光,祖籍 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后围徐,1951年2月生于越南。香港著名导演,凭《英雄本色》、《倩女幽魂 》(1987年)、《黄飞鸿》系列等片蜚声海内外,为香港电影开创了新的时代。在现今香港电影界的幕前幕后人物中,徐克是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

罗传殷:字奋之,号百奖书翁,书法家,1924年生,广东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田寮村人。中国书画学会名誉主席,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世界书画家协会加拿大总会副会长,国际孔子文化研究院艺术顾问等。有着“高级书法家”、“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中国历代书画名家(当代名家)”、“书圣艺术家”、“中国十大杰出书画家”等荣誉称号。

程练传: 广东 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厦港程村人,世界杰出华人,香港仁爱集团董事长,慈善家

丘东平:抗日战争时期的青年革命作家。1910年5月16日生于 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马福兰村。

林世荣:生于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归丰林人,祖父做珠宝生意。香港金至尊珠宝创办人,恒丰金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席。金厕所发明人。

该镇著名的 梅陇镇传统小吃:梅陇菜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