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文明倡议】 文明平安过春节(动画版)
  • 2022-01-24 20:5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丑去寅来千里锦,牛奔虎啸九州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文明、和谐、健康的节日新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暖心互助过春节

  积极参与文明倡导,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二、绿色健康过春节

  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疫情尚未解除的情况下,不要团拜、串门、走访。提倡电话、短信、微信、视频拜年祝福;不搞群众性聚会,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提倡行拱手礼,减少握手和近距离面对面寒暄;不吃野生动物;不在禁燃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减少大气污染。


  三、移风易俗过春节

  自觉遵守“红十条”“白十条”,开展“除陋习、兴家风、淳民风、立新风”活动。不举办庆典等群众聚会、聚餐,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陋习,不搞封建迷信祭拜活动,不酗酒、不赌博。


  四、勤俭节约过春节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文明用餐,不铺张浪费、不暴饮暴食、不斗酒贪杯。在外就餐,吃多少点多少,不剩菜、不剩饭,摒弃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培育勤俭节约好风尚。


  五、安全平安过春节

  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车,不向车外抛杂物、不乱停乱放。注意用水、用电安全,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平平安安过春节。


  六、积极向上过春节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争做正面宣传的先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相信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形成人人自觉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七、勤政廉洁过春节

  党员干部要遵守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坚守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树立、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共度欢乐祥和新春佳节,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在此,提前恭祝全县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文字来源:海丰县创文办、海丰县文明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