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地:关注天气变化 科学跟进田间管理工作
  • 2022-05-13 20:0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11日到13日,我县出现连续强降雨,对全县农业生产有什么影响?带着问题,记者走访了我县农业农村局。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周奋羽:这一次的强降雨,由于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对沟渠、涵闸及时排涝,使农田在这次降雨没有受到大的影响,特别是水稻,影响不大,蔬菜、地瓜等作物受到影响。


图片

  为了有效预防强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我县各地及相关部门提早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实时监测排洪沟渠流量,农技人员及时科学指导农户做好防灾准备,全力以赴农业生产安全。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周奋羽:目前我县的水稻处于分蘖完成,含穗期间,长势较快的水稻已进入抽穗期。下来,我们将根据天气变化的情况,做好应对措施。

  县农业农村部门表示,将扎实做好雨后农业生产指导工作,分类、分片研判农作物长势,有针对性地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引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等各项措施,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