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2022海丰十大民生实事解读】开展农村路桥升级改造行动 夯实乡村全面振兴基础
  • 2022-06-23 19:2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开展农村路桥升级改造行动

夯实乡村全面振兴基础


  道路通则百业兴。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农村道路建设作为一项利民、兴民、富民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全力打通乡村振兴之路。2022年,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把“开展农村路桥升级改造行动”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  

  

图片


  “开展农村路桥升级改造行动”民生实事项目。计划投入1828万元。建设内容主要是:一、完成通建制村单车道改双车道项目5.37公里;二、完成梅陇农场老田桥、黄羌镇黄坑桥、附城镇排洪桥、可塘镇溪头桥等四座危桥改造;三、完成龙津桥(老桥)加固修缮。


图片

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 陈楚敏 :


我局将扎实推进项目设计审查审批等相关工作,并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图片


  作为项目责任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事务中心、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紧紧围绕民生实事开展农村路桥升级改造行动,力促项目早日建设并发挥作用。目前,通建制村单车道改双车道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初步方案,项目前期设计审查审批程序和加紧推进,基建招标阶段准备工作同步启动,计划今年10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县公路事务中心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力量升级改造农村路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图片

县公路事务中心工程建设服务部部长 吴流:


我中心将按照民生实事的要求,落实责任,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办好民生实事。


图片


  启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城乡交通网络,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此前,梅陇农场老田桥、黄羌镇黄坑桥、附城镇排洪桥、可塘镇溪头桥等四座危桥改造已完工,并实现通车。


图片

可塘镇溪头村党总支书记 吴克棠 :


溪头桥现在的建成通车,改变了以往路难走、车难行的落后面貌,不仅给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使老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通畅、安全,行车难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图片

附城镇新南村委支部书记 吕文彬 :


这座排洪桥是鹿境片区五个村通往汕尾城区和海丰县城的重要通道,现在的新桥加宽了,结实了,保障了村民出行的交通安全。同时,这座新桥也是红色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起着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


图片

城东镇梓里村委支部书记 翁成君:


这条乡村路是从我们村委通往糖厂路口,全长1.5公里。原先是单车道,存在着交通运输安全隐患,因为这条路历来是车辆经过较多的通道。自从单车道改成双车道之后,大大改善了交通状况,形成了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乡村地区出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提高。


图片


  龙津桥加固修缮建设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当中。按照“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施工过程将原桥上部结构桥面及护栏凿除,下部桥墩及基础进行加固,然后重新铺设石梁并浇筑钢筋混凝土桥面及护栏安装。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以上,预计两个月可以完工。对体现不可移动文物价值和传承历史文化将产生重大影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