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县开展免费婚前孕前健康检查“一站式”服务 为幸福婚姻“把好关”
  • 2022-09-16 19:3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近日,记者从县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作为我县唯一定点技术服务机构,委托附城镇卫生院设立海丰县婚前孕前健康检查中心,于今年3月底起开展免费婚前孕前健康检查“一站式”服务,为幸福婚姻“把好关”。

  

图片

  在县婚前孕前健康检查中心,记者看到,前来进行婚前孕前免费健康检查的市民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逐项检查。据介绍,免费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病毒筛查、影像检查、地中海贫血和G-6PD缺乏症筛查、艾滋病检查等22项,涵盖婚前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规定项目。

  

图片

县妇幼保健院妇幼计划生育科负责人 林惠琼 :


在上级的正确指导和县民政局的配合下,经县卫健局同意,我院委托附城镇卫生院设立海丰县婚前孕前健康检查中心,免费为全县计划怀孕的适龄夫妇进行婚前、孕前健康检查。全县范围内符合生育政策并计划怀孕的夫妇,具体包括新婚夫妇,已婚待孕夫妇,备孕二孩、三孩夫妇以及流动人口、城镇居民、干部职工等计划怀孕的夫妇均可享受免费服务。 

  开展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发生的第一道关口,能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和流产、早产等不良妊娠的发生风险,为生育健康宝宝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新婚夫妇 :


这个婚前孕前健康检查服务是免费的,不用群众出钱;再者这个检查的项目非常详细、非常到位,对我们准备生育宝宝的,真的是非常好。而且这里的环境很好,医务人员服务也很热情耐心。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服务。

  截至9月15日,全县已有3016对婚前孕前夫妻接受免费婚前及孕前优生健康“二合一”检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