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高质发展
  • 2022-09-20 18:5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服务企业生产发展的重要土壤。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大力推进“八个便利化”“六个通办”和“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转型,落实“店小二”式服务,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助力海丰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海迪时尚美都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各作业工序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海迪时尚美都是我县的重点项目,今年2月启动建设以来,我县为其提供全流程、一条龙的“店小二”服务,顺利促进项目落地建设和招商。目前,已成功引进美妆、服装、家纺、鞋帽、皮具和首饰六大产业31家企业。高水平、高效率的营商环境和服务受到了项目方的赞誉。


图片

广东海迪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欧海青:


最让我们感动的有一点,就是(办证的时候)早上交资料,当天下午就出证,办理的速度是非常地快,让我们很惊讶。我们企业能得到政府这么大的支持,增强了我们对项目的信心。


图片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 邱诗光:


为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我们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在服务质量方面“做加法”,在办理时限上“做减法”,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实施一次性告知制和“周六不打烊”延时服务,缩短企业群众的办事时间,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图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今年以来,我县紧扣市委、市政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锚定“全市领先、全省优秀”的目标,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和制度创新,统筹协调攻克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堵点痛点,创新服务企业发展举措,不断“加”服务“加”速度、“减”环节“减”材料,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海丰营商环境日益优化、提档升级,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明显提升。

图片

群众:


今天来现场办理营业执照,遇到不懂的地方,工作人员热情地帮我们答疑解惑,很清晰,整个流程办理得快捷方便,十几分钟就办好了,对我们来说节省了很多时间,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非常的好。


图片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今年以来,全县政务服务在线办理成效度不断提升,全程网办率达92.41%,即办件比率达92.67%,时限压缩比率达94.05%;完成21件“一件事”主题服务的落地实施,开通电子证照种类124种,累计签发证照255万张,关联电子证照的服务事项1421项。企业开办依托平台实现线上“一网通办”全覆盖,已为1524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6096枚,为企业节约成本约64万元;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11009家;办理不动产登记13352宗,一天办结率99.9%,进入全省第一梯队;交房即发证覆盖率达到92.65%,在全市率先实施不动产登记“二手房带抵押过户”。

图片

企业代表:


正是因为政府打造了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有了很多贴心的举措和真诚的服务,我们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不动产证,一天就能出证,非常便捷高效。


图片

今年全市营商环境亮牌考核中,海丰连续获得第一、第二季度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围绕企业发展需要,不断推出更精准的营商举措,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更精准的“店小二”服务,才能引来更多的“金凤凰”,推进海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满满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 邱诗光:


我们将继续发挥营商办的统筹协调作用,以服务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运用省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在推进机制创新、并联审批和数据共享上下功夫,深化“八个便利化”,“六个通办”和“无证明城市”工作。通过营商环境的‘优’,带动实现经济运行的‘稳’,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