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面对面“问诊” 海丰县纪委监委召开“清风伴企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 2023-03-10 19:1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3月9日,海丰县纪委监委“清风伴企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梅陇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县委“清风伴企行”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我县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找准找实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问题和瓶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近年来,海丰企业发展环境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一些部门的办事过程中还存在‘中梗阻’‘下梗阻’的问题。”“有的行政执法部门要减少重复执法,减轻企业负担。”“希望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多走进企业,更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推动涉企政策落实过程中简化办事流程,让企业‘一件事一次办’。”“县纪委监委开展‘清风伴企行’专项行动,实施‘四活动、三清单、两强化、一重点、一考评’的‘43211’十一项措施,特别是以民营企业数量多的梅陇镇作为重点整治区域,增强了我们梅陇企业的发展信心。”……座谈会上,来自全县金银首饰、珠宝、服装、商贸等多个行业的18位民营企业家先后发言,谈感受、献良策、话发展,从自身行业出发,立足企业实际,就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监管执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指出,要增强信心,紧紧把握海丰发展机遇。海丰在政策环境、产业基础、交通条件、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能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增强对海丰的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发做大做强企业的雄心壮志,携手在海丰这片沃土上投资兴业,与海丰同步发展。要凝聚合力,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要梳理汇总企业提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分类施策、加以解决。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整治落实政策打折扣、行政审批卡要拖、要素保障不到位、政务服务要好处、监管执法乱作为的问题,当好护航发展的坚强后盾,让清风正气伴随企业一路前行,发展壮大。要携手共进,着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要正确认识惩治腐败和经济社会发展、行贿受贿一起查和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亲而有度”和“清而有为”的关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政商交往底线,民营企业家牢固树立公平竞争、守法经营的价值观,以“亲”“清”政商关系带动形成良好市场环境。

  座谈会还举行了“清风伴企行”特邀联络员颁证仪式,并向民营企业家代表发放监督联系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