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抓好“三六九”奋战“百千万”】海丰:“湖光山色”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凸显成效创建美丽乡村迈出坚定步伐
  • 2023-05-24 19:2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县农业农村部门了解到,海丰县“湖光山色”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展顺利,统筹联动乡村、民居、道路、产业等要素协同发展,以五大振兴为引领,促进“产、村、人”融合为路径,持续在美丽乡村创建之路迈出坚定步伐,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今天(5月24日,记者沿着海紫公路驱车前行,道路两边风景如画,青山绿水如影随形,沿线村庄错落有致,居民楼、农房换热一新,乡村美卷惹人醉。随着示范带建设的推进,沿线人居环境持续提升,乡村颜值不断刷新。
当下,外立面改造、路面基础环境提升、绿化、精品村打造等工程项目仍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图片

海丰县“湖光山色”乡村振兴示范带施工单位负责人 王见锋


目前施工的点有沿线房屋的外立面改造、人居环境提升、沿线路面铺砖、污水管网。房屋的外立面改造完成大概有10万平方米,沿线路面铺砖2.6万平方米。


图片

海丰县湖光山色乡村振兴示范带位于我县东北部,是我县东北部门户,涉及公平、黄羌、平东及黄羌林场,沿途经过三大镇区、六个重点村,建设总长约42公里,环公平水库,打造一条集合现代农业培育、生态休闲旅游、红色教育示范为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振兴带。
图片

海丰县“湖光山色”乡村振兴示范带施工单位负责人 王见锋


这条示范带涉及到的镇区有3个,精品村有3个,精品村包括公平镇的石牌村,黄羌镇的虎噉村,平东镇的湖洋村。比如黄羌镇的虎噉村,依靠特色产业金针菜种植,打造的亮点有金针菜的种植观光体验区、农耕研学馆、游客中心等,形成乡村旅游产业。


当前,海丰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海丰县“湖光山色”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将继续充分挖掘禀赋特色,通过打破地域限制、整合优势资源、发挥集聚效应,让乡村美出新业态、新容颜、新活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