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城镇南门社区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称号
  • 2024-03-27 19:1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命名全国999个社区为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海城镇南门社区名列其中,是汕尾市唯一入选社区。

图片

3月27日,市卫健局祝贺南门社区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称号,勉励社区再接再厉,提升服务水平,探索健康养老新经验。

图片

据介绍,2023年,海城镇南门社区立足实际,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启动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在红色文化规划中融入适老化理念,推行“智慧治理+暖心服务”,设置线上“居民说事”平台,成立“红色智慧调解室”,探索实施“夜谈悦好”工作机制,抓住为民服务的重心,在排忧解难上干出了实绩;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爱心超市”,激励社区居民参与助老志愿服务;在融合共促上出了实招,实现了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打造出社区养老服务海丰样板。

图片

海城镇南门社区居民 吴录:


社区对我非常照顾,我原来是跟别人租房子的,社区(工作人员)就找房子给我住,我很感谢社区(人员)。另外还有安装监控,怕我是老人,有人过去干扰我,感谢社区全体同志对我的爱护。

    
经过一年来的创建,南门社区探索出“红色传承+智慧治理+暖心为民”的养老服务方式,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的肯定,喜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称号。

图片

海城镇南门社区党委书记 彭小靖:


南门社区将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着力围绕解决老年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难事、烦心事,探索建立老年友好型社区工作新模式和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