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镇举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 2022-05-18 18:5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5月18日,梅陇镇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办主任王俊锐,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办副主任阳宇到场指导。

  图片

  在演练现场,王俊锐指出,核酸检测是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群众安全的重要举措,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墙”。要以实战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演练,及时激活指挥体系,完善监测预警、严格报告制度;要加强现场秩序管理,严格落实“一米线”、环境消杀等措施,引导居民错峰检测,减少群众聚集。要在实战演练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优化举措,不断提升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统筹调度和沟通协调,科学设置采样点位及数量,安排好人力、物力,包括医护人员、志愿者队伍以及防疫物资的配备,提升检测效率,确保高效、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上午9时,梅陇镇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分33个点同时展开。在梅陇镇文化广场,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扫码、填写检测申请、录入信息后,进入采样区接受取样检测。

  县彭湃纪念医院疫情防控办主任 陈训汇: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我院派出了80名核酸采样人员,分为8个组,投入到各个点进行核酸采样,我们医务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坚决完成上级部署的任务。

  据了解,本次核酸检测演练时间从上午9:00持续至下午6:00,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人数近8万人。

  通过演练,不断提升梅陇镇核酸检测实战水平,夯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梅陇镇干部职工、村(社区)志愿者和医务人员700余人参加演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