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艺术家描绘联安丽景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 2022-05-28 18:4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大芬油画村艺术家到联安镇采风写生,描绘和美联安,展现联安历史人文、秀丽风光。

图片

  在联安镇坡平村、渡头、湿地、田心村等地,大芬油画村艺术家们盛赞联安自然风光,感慨“处处是景,步步入画”,激发他们创作灵感和热情,描绘和美联安,展现乡村独特的人文历史和淳朴民风。

  深圳市龙岗区大芬油画村管理办副主任 油画艺术家 梁剑:今天我们来到了田心村,田心村也有很好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传承,特别是今天下着的毛毛细雨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创作方式,接下来我们也希望带来更多的艺术创作和艺术交流。

  近年来,联安镇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深入挖掘人文历史,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弘扬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发展乡村文化事业、壮大乡村文化产业等,取得明显成效。如今,农村精神风貌发生了改善,乡村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焕发新气象。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 温子君:我们想打造一个以彩画为形式的油画街,这些画家的画也会赠送给我们联安镇,我们就想在联安镇搞一个文化展品,把这些油画和我们当地的雕塑文化展示给游客,用这种方式提高我们联安的乡村旅游文化。

  据了解,大芬油画村艺术家此次创作的作品将全部赠与联安镇,供游客参观,助力乡村旅游和文化事业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