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妃子笑”斩获汕尾荔枝跨境电商出口首单
  • 2022-06-18 19:2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6月17日,汕尾荔枝跨境电商出口RCEP国家首发仪式在赤坑镇妙荔荔枝园举行。海丰赤坑1000多斤名特优荔枝“妃子笑”跨境出口,实现汕尾荔枝跨境电商出口“零”的突破。


图片

  据悉,此次出口是RCEP生效以来,汕尾作为荔枝原产地通过跨境电商“9710”方式对RCEP国家的首次出口,出口的荔枝品种为“妃子笑”,也是我县主推的荔枝品种之一。此次通过跨境电商出口RCEP国家,开启汕尾荔枝产业基于国际国内市场开展双循环的新模式,实现汕尾荔枝跨境电商出口“零”的突破,对拓宽荔枝销售渠道,宣传广东荔枝和汕尾荔枝品牌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将进一步带动汕尾荔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县以提升本地最具特色的妃子笑、凤山红灯笼等荔枝品种为切入点,打造荔枝核心产业示范区,同时通过示范带动,进一步辐射带动果农提高荔枝生产积极性和管理水平,使全县荔枝生产形成优质、高效的良性循环,提升产业效益,擦亮荔枝品牌。


图片

  目前,全县共种植荔枝约7万亩,其中赤坑镇荔枝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左右,是汕尾地区远近闻名的“荔枝镇”。一直以来,该镇通过不断培育优良品种,发挥集聚效应,推动采摘、运输等相关产业发展,形成了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产业链条,构建了“一业带百业”格局。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